香港海关与墨西哥和荷兰海关加强合作(附图)

2008年6月29日

香港海关关长袁铭辉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代表香港海关于六月二十五日与墨西哥海关关长 Juan Jose Bravo Moise 签订合作安排,并于六月二十七日和荷兰海关关长 Theo W. Langejan 签订相互行政协助备忘录。

是次签订的合作安排和备忘录,显示三方皆期望透过加强互助关系,以打击跨境罪案和促进利便商贸的决心。

直至目前,香港海关已经与十三个海关行政机关签订了合作安排,当中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和十二个海外的海关行政机关。

袁铭辉率领一个四人代表团出席在布鲁塞尔世界海关组织总部举行的世界海关组织第111/112届议会会议。

世界海关组织议会会议每年举行一次。在会议上,一百七十三名来自世界各地的海关成员组织首脑讨论一系列对各国际海关机构具深远影响的事项。

此外,世界海关组织秘书处与各技术委员会亦藉此机会向议会汇报过去一年的工作,并提交有关提升海关运作的方案作最后审议。


二○○八年六月二十九日(星期日)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