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检获总值一百二十万元走私货品(附图)

2008年7月16日

海关人员昨日(七月十五日)侦破一宗跨境走私案,检获总值约120万元走私货品,包括65箱共774,400支未完税香烟,应课税值为62万元,以及11箱共4,000张印有「日本制造」字样的怀疑冒牌电脑记忆体插卡。

行动中,海关拘捕6男1女,年龄介乎34岁至59岁,现正保释候查。案件仍在调查中。

昨日上午七时四十四分,沙头角管制站海关人员在一辆入境的物流公司货车上,检获52箱共618,400支未完税香烟和4,000张怀疑冒牌电脑记忆卡。一名42岁香港男司机被捕。

其后,海关人员在该间物流公司位于荃湾和红磡的办公室内,再检获13箱共156,000支未完税香烟。

海关随即就该批走私货品采取「监控递送」行动。至昨日傍晚,海关人员于不法分子在该两个办公室准备接收走私香烟时,采取行动,即场拘捕 4男1女。

同时,当海关人员于该批走私记忆卡送往上环一幢商业楼宇的货主时,拘捕一名涉嫌接收该批走私货品的男子。

海关发言人强调,香港海关会继续严厉打击跨境走私活动,并与业界紧密联系。

根据《进出口条例》,走私属严重罪行,最高刑罚是罚款200万元和监禁7年。


二○○八年七月十六日(星期三)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