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提醒家长留意玩具安全(附图)

2013年2月8日

海关今日(二月八日)提醒家长留意两款带有潜在危险的磁石钓鱼玩具。

海关人员近日在多间玩具零售店铺抽查数款玩具样本,并送交政府化验所作安全测试。测试显示其中两款钓鱼玩具的细小磁石组件容易脱落,而该些组件的磁通量指数超越安全标准的上限。儿童容易将脱落的磁石组件吞下而引致窒息或堵塞肠道。

海关即时在两家玩具批发商及一家玩具零售店检获1 348件该两款钓鱼玩具,并向有关商户发出禁制通知书,禁止他们供应有关玩具。调查工作仍在进行。

海关发言人提醒家长为儿童选购玩具时,须小心注意玩具的潜在危险,避免发生意外。

海关不时会在市面巡查玩具及儿童产品,确保产品符合《玩具及儿童产品安全条例》所订立的安全标准,以保障消费者权益。根据《玩具及儿童产品安全条例》的规定,进口、制造或供应本地使用的玩具,须符合指定的安全标准,否则即属违法。违例者首次定罪最高刑罚为罚款十万元及监禁一年,而其后各次定罪则可处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两年。

市民若发现不安全玩具或儿童产品,请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二五四五 六一八二举报,或致函香港北角渣华道222号海关总部大楼14楼香港海关消费者保障科(一)。



2013年2月8日(星期五)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