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与石油公司续签奖励举报计划(附图)

2008年9月16日

香港海关与石油业今日(九月十六日)续签一份奖励举报计划协议书,鼓励巿民举报非法燃油活动。

协议书为期一年(二○○八至二○○九年度),由二○○八年十月一日起生效。

参与计划的五间石油公司是雪佛龙香港有限公司、中国石油(香港)有限公司、埃克森美孚香港有限公司、香港蚬壳有限公司和中石化(香港)有限公司。

「石油业奖励举报计划」自一九九六年四月一日起运作,旨在鼓励巿民提供非法燃油活动资料,协助海关拘捕不法分子。

计划中,石油公司每年集资一百万元为备用赏金,任何人士如能提供资料而使海关检获和充公非法燃油,可获发放赏金。在特定情况下,如被捕者被定罪,提供资料人士可获较高赏金。每宗个案获发放的赏金由1,500元至最高17万元不等。

海关发言人说,奖励举报计划充分显示石油业界与香港海关联手打击非法燃油活动的决心。

在二○○七至二○○八年度,曾有一宗案件获发赏金,发放的赏金为1万元。

为进一步鼓励巿民举报小型非法燃油活动,来年计划中把发放赏金的起点定限稍作降低,即任何人士如能提供资料而使海关检获和充公1,000公升非法电油,便可获发放赏金。

发言人呼籲巿民继续提供有关非法燃油活动的资料,协助海关打击非法燃油活动,所提供资料,一概保密。

巿民可透过下列途径,向海关提供资料:

  1. 电话2545 6182(24小时);
  2. 传真2543 4942;或
  3. 致函香港海关(邮政总局信箱1166号)


二○○八年九月十六日(星期二)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