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间海鲜酒家售卖不足秤海鲜(附图)

2008年12月1日

在今年首十一个月,共有六间海鲜酒家被发现售卖不足秤海鲜,涉嫌触犯《度量衡条例》。

其中两间涉案酒家的东主已于今年四月分别被判罚款三千元及四千元。其余四间涉案酒家亦会于稍后被检控。

案情透露,海关人员乔装食客,光顾多间位于湾仔、佐敦、土瓜湾、西贡及屯门的海鲜酒家点叫海鲜。

在酒家秤量海鲜后,海关人员表露身分,并以电子磅重新量度所点叫的海鲜,包括蟹、龙虾及鱼的重量,发现涉案的六间酒家所供应的海鲜的实际重量少于所宣称的重量。

政府化验所其后的检验结果显示,涉案海鲜的实际重量较所宣称的轻,相差重量由百分之二十一至百分之六十不等。

海关发言人今日(十二月一日)表示,海关会继续严厉打击「呃秤」活动,保障消费者权益,并维护公平的营商环境。

根据《度量衡条例》,任何人士在按重量或度量供应货物时,必须按淨重量或淨度量供应;若货物的实际重量或度量少于所宣称的供应量,即属违法,最高刑罚为罚款一万元。


二○○八年十二月一日(星期一)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