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网大使」肇庆游学增进保护知识产权工作的认识(附图)

2013年3月28日

十五名「青少年打击网上盗版大使」(青网大使)今日(三月二十八日)出发前往肇庆游学三天,增进对内地保护知识产权工作的认识。

是项活动由香港海关和知识产权署合办,目的是向青少年宣扬尊重知识产权的信息,培育良好的价值观。

青网大使经由所属青少年制服团体推荐参加是次活动。被推荐的青网大使在由香港海关及知识产权署所组成的评审委员面试后,十五名年龄介乎十四至二十一岁的青网大使脱颖而出,以真诚投入保护知识产权的态度令评审委员留下深刻印象,成功获选可获全资赞助参与是次交流活动。

在肇庆游学期间,他们会与知识产权有关机构的政府官员及当地一所中学的师生交流,藉此加深对内地保护知识产权工作的认识。回港后,他们会与所属团体成员分享经验,并协助向社会推广尊重知识产权的重要性。

海关版权及商标调查科高级监督祁伟良说:「推广创意和尊重知识产权的工作对社会的可持续发展非常重要。香港海关和知识产权署合办不同的活动,向社会大众,尤其是青少年推广尊重知识产权的意识,期望参与是次游学的青网大使可以从活动中得益。」

他又表示,海关会继续与知识产权拥有者合作,在不同层面采取严厉执法行动,打击和扫荡盗版及冒牌活动。

「青网大使」计划由海关于二○○六年创立,得到知识产权署和七个版权业界组织支持,成功招募十一个本地青少年制服团体近二十万名成员参与成为会员。除了协助监察互联网上的非法侵权活动外,「青网大使」计划的会员亦会协助宣扬和推广保护知识产权的重要性,计划鼓励会员以身作则,拒绝参与任何盗版侵权活动,同时主动把尊重知识产权的正确信息带给身边的亲友,共同保护知识产权。



2013年3月28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