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侦破今年最大宗受管制干海马案件(附图)

2020年12月1日

香港海关十一月二十五日和二十六日分别在落马洲管制站和屯门检获共约七十五公斤怀疑受管制干海马,估计市值约一百万元。这是海关今年侦破最大宗涉及受管制干海马的案件。

海关人员十一月二十五日透过风险评估在落马洲管制站拣选及检查一件从印尼经深圳到港、报称载有磨砂膏的快递货物,并在货物内发现约二十五公斤怀疑受管制干海马。

跟进调查后,海关人员于翌日在屯门一个住宅单位拘捕一名六十三岁怀疑涉案男子,并在单位内再检获约五十公斤怀疑受管制干海马。

案件仍在调查中,被捕男子现正保释候查。

海关呼籲市民提高警觉,切勿贪图金钱利益而参与走私活动,不要接受任何人士聘请或委讬运送受管制物品进出香港,亦切勿于未确定物品属性的情况下,贸然协助他人运送。此外,市民亦要避免将个人资料或地址交予他人以作收取邮包或货物用途。

根据《保护濒危动植物物种条例》,任何人非法进出口濒危物种,一经定罪,最高可被罚款一千万元及监禁十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走私活动。



2020年12月1日(星期二)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