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检获约一亿六千四百万元怀疑可卡因及怀疑冰毒(附图)

2021年11月25日

香港海关十一月十八日和十九日在香港国际机场分别检获约一百四十五公斤怀疑可卡因及约二十公斤怀疑冰毒,估计市值共约一亿六千四百万元。

海关人员十一月十八日透过风险评估,检查一批从危地马拉经香港转口到澳洲,报称载有电子变压器的空运货物,发现该批怀疑可卡因收藏在一个大型电子变压器的暗格内,估计市值约一亿四千七百五十万元。跟进调查后,海关人员同日在香港国际机场拘捕一名三十四岁怀疑涉案男子,以及在葵涌拘捕一名四十三岁怀疑涉案男子。

翌日,海关人员检查一批从墨西哥经香港转口到澳洲,报称载有电路测试器的空运货物,发现该批怀疑冰毒收藏在一个金属装置的暗格内,估计市值约一千六百五十万元。跟进调查后,海关人员于十一月二十二日在荃湾拘捕一名五十一岁怀疑涉案男子。

上述两宗案件仍在调查中,三名被捕男子经调查后已获释。

海关呼籲市民提高警觉,切勿贪图金钱利益而参与贩毒活动,不要接受任何人士聘请或委讬运送受管制物品进出香港,亦切勿于未确定物品属性的情况下,贸然协助他人运送。此外,市民亦要避免将个人资料或地址交予他人以作收取邮包或货物用途。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贩运危险药物属严重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百万元及终身监禁。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贩毒活动。



2021年11月25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