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与水警联合行动侦破过去十二年最大宗走私案件(附图)

2020年12月4日

香港海关和水警昨日(十二月三日)采取联合行动,在沙头角侦破一宗涉嫌利用快艇走私的案件,检获一批怀疑走私货物,包括电子产品、高价食材及药物和高级化妆品等,估计市值共约八千万元。这是海关过去十二年破获的最大宗走私案件。

海关及水警人员昨日在沙头角进行反走私行动,发现数名可疑男子在岸边将纸箱从数辆私家车搬运到快艇,遂采取行动,该些男子随即登上快艇逃去。

海关人员其后在附近一带截获四辆怀疑涉案车辆,包括一辆货车和三辆私家车,并于车上检获大批怀疑走私货物,包括新款智能电话、电脑记忆体、记忆卡、干鲍鱼、燕窝、红珊瑚、手袋和高级化妆品。

跟进调查后,海关同日拘捕三名怀疑涉案男子,年龄介乎三十六至四十六岁。四辆怀疑涉案的车辆亦被扣查。

案件仍在调查中,三名被捕男子现正保释候查。

海关强调执法行动绝不松懈,将继续严厉打击海上走私活动,积极运用风险管理及情报主导执法策略,适时开展针对性的反走私行动,并与本地及海外执法机关加强情报交流,全力遏止相关活动。

走私属严重罪行,根据《进出口条例》,任何人输入或输出未列舱单货物,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二百万元及监禁七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走私活动。



2020年12月4日(星期五)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