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检获历来最多的氯胺酮和「冰」毒(附图)

2008年12月4日

香港海关于十一月二十二日在香港国际机场检获历来最多的氯胺酮(307公斤)和甲基安非他明 (「冰」) (10公斤),市值约4,130万元。

海关机场科人员于十一月二十二日,根据风险评估查验一批由新加坡空运抵港、报称为40件音响喇叭系统的货物。

海关人员在X光机协助下,发现每个喇叭箱内均藏有6至8包的毒品,结果共检获307公斤氯胺酮和10公斤「冰」毒。

海关毒品调查科人员立即联络有关的国际执法伙伴展开调查。在新加坡中央肃毒局的全力协助下,香港海关发现该批货物最初由印度寄出。印度海关因而亦向香港海关提供全力协助。现在,案件仍在调查中。

海关助理关长(情报及调查)谭耀强在今日(十二月四日)的记者会上说,跨境贩毒分子每每试图利用香港便捷的运输网络进行贩毒活动。

他说︰「这次我们成功破案,足证香港海关严厉打击跨国贩毒活动。」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贩运危险药物人士最高可被判终身监禁及罚款五百万元。


二○○八年十二月四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