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打击雇佣中介不良营商手法

2020年12月14日

香港海关昨日(十二月十三日)拘捕一名女子,她涉嫌将虚假商品说明应用于雇佣中介服务,违反《商品说明条例》(《条例》)。

海关早前接获举报,指一名女子向一名外籍家庭佣工声称自己受聘于一所已领有职业介绍所牌照的雇佣中介公司,可安排该名外籍家庭佣工的亲友来港工作,在收取约三万六千元费用后,再声称已展开相关的工作申请程序。

经初步调查,海关发现该名女子涉嫌作出虚假声称,与事实不符,并于昨日拘捕该名四十五岁女子,她现正保释候查。

海关提醒商户遵守《条例》的规定,而消费者于购买服务时亦应光顾信誉良好的商户。

根据《条例》,任何商户如将虚假商品说明应用于向消费者提供的服务,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五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违反《条例》的事宜。



2020年12月14日(星期一)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