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首次捣破怀疑迴转式走私集团(附图)

2016年6月22日

香港海关六月十七日首次捣破一个涉嫌以迴转式手法进行跨境走私活动的集团,利用过境货柜车拖架暗格双向走私贵金属及电子产品。行动中共检获约七百公斤白银及大批电子产品包括电脑中央处理器、手提电话及平板电脑,总值约七百三十万元。

海关人员六月十七日上午监控一辆从落马洲管制站入境的货柜车。货柜车驶进元朗一个货场后,先卸下原有拖架,再拖走场内另一拖架。海关人员怀疑刚卸下拖架的车轴设有暗格走私货物,于是采取行动,即场检获约七百公斤怀疑刚从暗格卸下的白银,再从拖架车轴暗格内搜出二千六百四十个电脑中央处理器。

同时,该辆从货场开出的货柜车到达文锦渡管制站后被截查,在拖架车轴暗格内发现二百四十四部手提电话及二千零七十个电脑中央处理器。其后,海关人员搜查观塘一个工业大厦单位,检获少量电子产品及包装用品,怀疑单位为该走私集团的电子产品货仓。

行动中共拘捕五名男子,年龄介乎三十五至七十一岁。各人获保释候查。

海关发言人今日(六月二十二日)表示,走私属严重罪行。根据《进出口条例》,任何人士若输入或输出未列舱单货物,一经定罪,最高可被罚款二百万元及监禁七年。

2016年6月22日(星期三)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