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贸易管制主任职系人员由十二月二十三日起采用新智能委任证(附图)

2008年12月19日

从十二月二十三日开始,香港海关贸易管制主任职系人员将采用新的智能委任证。

香港海关发言人今日(十二月十九日)表示:「推出新的智能委任证的目的是为配合香港海关的发展。随着部门日趋电脑化,推出智能委任证有助精简工作程序和提高行政效率,同时亦为预计于二○一○年落成的海关总部大楼而作好准备。」

与部队人员在本年七月推出的智能委任证一样,贸易管制主任职系人员的新委任证备有多重防伪特征,有助更有效地识别持证人的身分。防伪特征包括委任证正面的海关徽号防伪标籤、背面的紫外线荧光标籤和植入式晶片设计。

智能委任证亦配以先进的加密技术,能有效防止伪冒更改的情况。物料方面,智能委任证也是采用硬料塑胶制造,香港海关徽号置于顶部中央位置,明显易见。

为清晰辨别部门部队人员和贸易管制主任的身分,贸易管制主任职系人员的新委任证颜色为灰蓝色。此外,新委任证均连有附件,以证明持证人员是获授权人员,可行使附件上所列明有关条例规定的权力。

市民如对海关贸易管制主任职系人员新智能委任证有任何疑问,请致电 2852 3185海关值勤室主任查询。


二○○八年十二月十九日(星期五)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