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侦破货船走私冻肉案件(附图)

2021年11月18日

香港海关昨晚(十一月十七日)在香港西南面水域进行反走私行动,侦破一宗涉嫌利用货船走私的案件,检获约一百吨怀疑走私冻肉,估计市值约五百万元。

海关人员昨晚进行反走私行动,在钢线湾对开海面发现一艘货船形迹可疑,遂采取行动将货船截停,并在货船上检获该批怀疑走私冻肉。

行动中,海关拘捕三名怀疑涉案男子,年龄介乎三十八岁至四十七岁。

案件仍在调查中。

海关强调执法行动绝不松懈,将继续严厉打击海上走私活动,积极运用风险管理及情报主导执法策略,适时开展针对性的反走私行动,全力遏止相关活动。

走私属严重罪行,根据《进出口条例》,任何人输入或输出未列舱单货物,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二百万元及监禁七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走私活动。



2021年11月18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