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检获三千四百万元怀疑私烟(附图)

2020年12月18日

香港海关昨日(十二月十七日)在观塘捣破一个怀疑私烟贮存仓库,检获约一千二百万支怀疑私烟,估计市值约三千四百万元,应课税值约二千三百万元。连同今次案中检获的怀疑私烟,海关今年至今已检获逾二亿四百万支怀疑私烟,以数量计多于过去二十年任何一年的单年检获量。

海关人员昨日在观塘进行反私烟行动,在一个工商大厦的单位内及卸货区位置检获该批怀疑私烟,拘捕十一名怀疑涉案男子,年龄介乎二十至五十五岁,并扣查一个怀疑涉案的货柜。

海关相信行动已捣破一个怀疑私烟贮存仓库,并将会进一步调查私烟的来源及去向。

案件仍在调查中,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海关会继续以全方位策略打击不同层面,包括跨境走私、贮存分销及贩卖的私烟活动。

根据《应课税品条例》,任何人若处理、管有、售卖或购买私烟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一百万元及监禁两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私烟活动。



2020年12月18日(星期五)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