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检获870公斤走私烟草(附图)

2013年3月15日

香港海关由三月初展开为期两周代号「天网」的行动,针对打击利用跨境物流网络走私烟草活动,共搜获约870公斤走私烟草,市值约330万元,税值约180万元。

海关根据情报,发现有不法分子利用物流网络,将预先包装的烟草从内地经陆路来港,再迅速以空运货件及邮包形式转运至海外,以逃避海关侦查。海关透过与内地及相关海外执法部门交流情报,经分析及掌握线索后,展开执法行动。

在过去两星期行动中,海关在空运中心及多间物流公司截获33件准备运往欧美的空运货件及邮包,并检获该批走私烟草,海关会继续跟进案件,追寻涉案人士。

海关税收及一般调查科反私烟调查组指挥官温庆全今日(三月十五日)在简报会上表示:「海关会继续严密监察利用物流网络走私烟草及私烟的不法活动,并与内地及海外相关执法部门作情报交流,追踪跨境走私活动。」

根据《应课税品条例》,任何人士若处理、管有、售卖或购买未完税香烟或烟草均属违法行为,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100万元及监禁两年。



2013年3月15日(星期五)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