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检获怀疑毒品(附图)

2020年12月23日

香港海关昨日(十二月二十二日)在深水埗检获约一公斤怀疑氯胺酮、约二百三十克怀疑可卡因及约三十克怀疑霹雳可卡因,估计市值共约一百万元。

海关人员昨晚在深水埗进行缉毒行动,截查一名男子并突击搜查其住宅单位,检获约一公斤怀疑氯胺酮、约二百三十克怀疑可卡因、约三十克怀疑霹雳可卡因及一批制毒和包装工具,遂把该名二十五岁男子拘捕。

另外,海关十二月七日和今日(十二月二十三日)分别在香港国际机场和九龙湾检获共约三十公斤怀疑含四氢大麻酚成分的产品,估计市值约五万元。

海关人员十二月七日于香港国际机场检查四件从美国到港的空运邮包,在邮包内检获共约二十八公斤怀疑含四氢大麻酚成分的产品。

跟进调查后,海关人员今日在九龙湾一个商业单位内拘捕两名怀疑涉案人士,分别为三十三岁女子和四十七岁男子,并于单位内再检获约两公斤怀疑含四氢大麻酚成分的产品。

两宗案件仍在调查中。

海关会继续与香港邮政及物流业界保持紧密联系,以加强堵截利用邮递或快递渠道偷运毒品。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条例》),贩运危险药物属严重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百万元及终身监禁。

根据《条例》,大麻及四氢大麻酚属定明的危险药物。除非符合《条例》的相关要求,否则进口含有大麻或四氢大麻酚的产品(包括食品或饮料)一律被禁止。市民须留意有关产品的包装标示,以免误堕法网。

海关亦呼籲市民提高警觉,切勿贪图金钱利益而参与贩毒活动,不要接受任何人士聘请或委讬运送受管制物品进出香港,亦切勿于未确定物品属性的情况下,贸然协助他人运送。此外,市民亦要避免将个人资料或地址交予他人以作收取邮包或货物用途。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贩毒活动。



2020年12月23日(星期三)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