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连续破获两宗空运邮包贩运大麻案并拘捕四名青少年(附图)

2020年12月30日

香港海关昨日(十二月二十九日)在香港国际机场连续破获两宗利用空运邮包渠道的跨境贩毒案,检获共约三点一公斤怀疑大麻花,估计市值约七十万元,并拘捕四名涉案青少年。

海关人员昨日检查两件从美国到港,同样报称载有衣服和圣诞饰物的空运邮包,分别检获约一点五公斤及一点六公斤怀疑大麻花。

跟进调查后,海关人员昨日在大角咀一个住宅单位拘捕三名怀疑与首宗案件有关的男子,年龄介乎十二至十四岁。而就另一宗案件,海关人员亦于同日在九龙城一个住宅单位拘捕一名十六岁怀疑涉案男子。

四名被捕男子均报称为学生。

海关发现两宗案件的包装和收藏毒品的手法均非常类似,因此不排除两宗案件有关连,正继续深入调查。

海关呼籲家长多加留意子女所结交的朋友,以免他们受朋辈影响而参与贩毒活动。

海关亦呼籲市民提高警觉,切勿贪图金钱利益而参与贩毒活动,不要接受任何人士聘请或委讬运送受管制物品进出香港,亦切勿于未确定物品属性的情况下,贸然协助他人运送。此外,市民亦要避免将个人资料或地址交予他人以作收取邮包或货物用途。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条例》),贩运危险药物属严重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百万元及终身监禁。

根据《条例》,大麻及四氢大麻酚属定明的危险药物。除非符合《条例》的相关要求,否则进口含有大麻或四氢大麻酚的产品(包括食品或饮料)一律被禁止。市民须留意有关产品的包装标示,以免误堕法网。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贩毒活动。



2020年12月30日(星期三)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