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侦破约一千万元快艇走私案件(附图)

2021年11月16日

香港海关昨日(十一月十五日)进行反走私行动,在南丫岛对开海面侦破一宗涉嫌利用快艇走私的案件,检获约九百三十公斤怀疑走私干海参和约八百九十公斤怀疑走私龙虾,估计市值共约一千万元。

海关人员昨日在香港仔避风塘进行反走私行动,发现一艘载有货物的快艇形迹可疑,遂采取行动,该艘快艇随即往香港西南面水域方向高速行驶。

其后,海关人员在南丫岛对开海面将该艘快艇截停,并在快艇上检获该批怀疑走私货物。

行动中,海关拘捕两名年龄分别为四十岁和四十五岁的怀疑涉案男子,并扣查一艘快艇和两个大马力舷外引擎。

案件仍在调查中。

海关强调执法行动绝不松懈,将继续严厉打击海上走私活动,积极运用风险管理及情报主导执法策略,适时开展针对性的反走私行动,全力遏止相关活动。

走私属严重罪行,根据《进出口条例》,任何人输入或输出未列舱单货物,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二百万元及监禁七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走私活动。



2021年11月16日(星期二)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