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代理商涉嫌违反《商品说明条例》

2016年7月8日

海关昨日(七月七日)拘捕一名旅行代理商女董事,涉嫌在营业过程中使用不良营商手法误导消费者,违反《商品说明条例》(《条例》)。

海关早前接获一团十六人的投诉,指一间旅行代理商安排一个前往韩国首尔的五天旅行团,并声称该旅行团由香港乘搭直航航班前往韩国首尔。团员于出发当日发现有关航班是需经釜山转往首尔的转航航班,而非直航。海关经初步调查后,拘捕一名二十二岁女董事。案件仍在调查中,被捕人士现正保释候查。

海关提醒商户遵法例规定,以免触犯《条例》,消费者亦应提高警觉,消费时如有怀疑应即时查询。

根据《条例》,商品说明可以透过任何形式及任何途径展示,包括口头陈述或书面纪录,任何人士在营商或业务过程中供应已应用虚假商品说明的货品或服务,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五年。

海关会继续致力打击不良营商手法,以保障消费者权益。市民如发现有怀疑违反《条例》的事宜,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

2016年7月8日(星期五)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