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检获怀疑可卡因(附图)

2016年7月26日

香港海关分别于七月十七日、二十二日及二十三日,在香港国际机场空邮中心检获约一千六百克怀疑可卡因,市值约一百六十七万元。

海关人员于七月十七日、二十二日及二十三日在香港国际机场空邮中心检查三件从巴西到港,分别报称载有手工艺品、书本及蓝牙装置的空运邮件。经检查后,在八件手工艺品、六本书籍的背部封面及一个喇叭内,分别发现约八百克、六百克及一百九十克怀疑可卡因。

其后,海关人员于七月二十五日在长沙湾一个商业单位内拘捕一名收取两件报称为书本及蓝牙装置的空运邮件的男子,并于七月二十六日在尖沙咀一个住宅单位内拘捕一名收取报称为手工艺品的空运邮件的女子。

被捕男子及女子分别二十六岁及三十一岁,报称会计部经理及家庭佣工,因怀疑贩运危险药物被捕。两名被捕人士获准保释作进一步调查。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贩运危险药物属严重罪行,最高可被判终身监禁及罚款五百万元。

2016年7月26日(星期二)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