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首次捣破售卖怀疑冒牌仿古钟表行动(附图)

2016年7月27日

香港海关昨日(七月二十六日)采取执法行动,打击售卖怀疑冒牌仿古钟表的店铺及小贩摊档,检获共二百四十四件怀疑冒牌仿古钟表。

海关早前接获举报,指市面上有古玩店铺及小贩摊档售卖怀疑冒牌仿古钟表,经深入调查后,于昨日采取执法行动,突击搜查位于上环的五间店铺及两个小贩摊档,涉嫌售卖冒牌仿古钟表,行动中检获共二百四十四件怀疑冒牌钟表,约值四万元,并拘捕五男三女,包括七名店东及一名店员,年龄介乎二十六至六十三岁。被捕人士现正保释候查。这是海关首次捣破售卖怀疑冒牌仿古钟表活动。

版权及商标调查(行动)课监督方永佳表示,海关会与商标拥有人保持密切联系,严厉打击冒牌物品活动。他呼籲商户要尊重知识产权,售卖冒牌物品是严重罪行,违者须负上刑责。

根据《商品说明条例》,任何人士销售或为售卖用途而管有冒牌物品,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刑罚为监禁五年及罚款五十万元。商户在采购货品时亦应小心谨慎,如有怀疑,应先向有关商标持有人或其代理商查询,以免购入冒牌货品。他亦提醒市民要尊重知识产权,切勿购买冒牌货品。

市民如有怀疑售卖冒牌物品资料,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

2016年7月27日(星期三)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