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打击售卖盗版光碟流动小贩(附图)

2011年1月22日

海关在过去两个月采取大型针对性执法行动,打击售卖盗版光碟的流动小贩,直至今日(一月二十二日)海关人员共破获二十七宗案件,拘捕二十七人,并检获约17,000只怀疑盗版光碟,总值约47万元。

海关早前发现有不法分子在九龙区内设置盗版光碟贮存仓库,并利用私家车作流动贮存仓,把盗版光碟供应流动小贩在港九的旺区售卖。海关版权及商标科人员自二○一○年十二月起,展开代号「狡兔」的执法行动,针对打击售卖盗版光碟的流动小贩活动。

行动中,海关共破获二十七宗案件,成功捣破一个固定的盗版光碟贮存仓库、两个流动或暂存贮存仓库,检获一架私家车及约17,000只怀疑盗版光碟,总值约47万元。

此外,海关拘捕二十七名涉案的男子,年龄介乎21岁至48岁,大部分报称为无业人士或小贩。检获的怀疑盗版光碟主要为市面上流行的电影、电视剧及唱片。有关行动仍在进行中。

海关版权调查组指挥官叶慧婵今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海关会继续相关的执法行动。适逢农历新年临近,亦是购物的高峰期,海关会加强巡查购物热点,以打击市面售卖盗版光碟的活动。

她强调,售卖盗版光碟为严重罪行,一经定罪会留有案底,呼籲市民切勿以身试法。

根据《版权条例》,任何人士管有侵犯版权物品作出售用途,可被检控。一经定罪,最高刑罚为监禁四年和每件侵权物品罚款五万元。

此外,海关在春节及农历新年期间会加强打击各类侵权活动,并呼籲市民如发现任何侵权活动,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 举报。



2011年1月22日(星期六)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