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侦破利用货柜大型暗格走私货物案件(附图)

2021年11月12日

香港海关十一月五日在香港西面水域进行反走私行动,侦破一宗涉嫌利用货柜大型暗格走私的案件,检获一批估计市值约六千三百万元的怀疑走私货物,包括贵价食材和电子产品。

海关人员当晚在香港西面水域截查一艘正准备进入内地水域的内河船,经检查后,于船上两个报称空载的货柜发现地板下设有大型暗格,并于暗格内检获一批怀疑走私货物,包括贵价食材和电子产品,估计市值约五千万元。

跟进调查后,海关人员突击搜查一个位于元朗新田的货柜场,再检获五个设有大型暗格的货柜及一批估计市值约一千三百万元的怀疑走私货物,同样包括贵价食材和电子产品。

行动中,海关共拘捕三名怀疑涉案男子,年龄介乎三十二岁至四十岁,以及扣查一辆货柜车。

案件仍在调查中,不排除会有更多人被捕。

鉴于近期香港及内地执法部门严厉打击海上走私活动,海关留意到不法分子因而改用不同的手法隐藏走私物品,以逃避执法部门的侦测。是次侦破的走私案件利用货柜大型暗格收藏一般商品,手法属十分罕见,以往不法分子一般会利用货柜暗格走私毒品。

海关强调执法行动绝不松懈,将继续严厉打击海上走私活动,积极运用风险管理及情报主导执法策略,适时开展针对性的反走私行动,全力遏止相关活动。

走私属严重罪行,根据《进出口条例》,任何人输入或输出未列舱单货物,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二百万元及监禁七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走私活动。



2021年11月12日(星期五)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