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检获怀疑氯胺酮(附图)

2019年2月15日

香港海关二月十一日在香港国际机场及上环检获共约六公斤怀疑氯胺酮,估计市值约二百八十七万元。

海关人员二月十一日在香港国际机场检查一件由德国到港的邮包,发现约三公斤怀疑氯胺酮收藏于蛋糕内。跟进调查后,海关人员二月十三日在观塘及葵涌拘捕两名分别四十七岁及十七岁的怀疑涉案男子。海关人员押解十七岁被捕男子至葵涌一个住宅单位内搜查,再检获一批毒品包装工具。

另外,海关人员二月十一日在上环检查一件由德国到港的邮包,发现约三公斤怀疑氯胺酮收藏于蛋糕内。跟进调查后,海关人员二月十三日在跑马地拘捕两名分别十九岁及二十一岁的怀疑涉案男子。海关人员押解十九岁被捕男子至附近一个住宅单位内搜查,再检获少量怀疑大麻及一批毒品吸食工具和包装工具。

案件仍在调查中,四十七岁及二十一岁被捕男子现正保释候查。十七岁被捕男子被控以一项贩运危险药物的罪名,而十九岁被捕男子被控以一项贩运危险药物、一项管有危险药物及一项管有适合于及拟用作吸食危险药物的器具的罪名。他们将于明日(二月十六日)分别在九龙城裁判法院及东区裁判法院提堂。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贩运危险药物属严重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百万元及终身监禁。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贩毒活动。



2019年2月15日(星期五)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