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成功瓦解冒牌货集团(附图)

2019年2月21日

香港海关昨日(二月二十日)在旺角采取代号「春雷」的特别行动,成功瓦解一个在通菜街运作的冒牌货集团,并捣破五个小贩摊档及五个储存仓库,共检获约五千件怀疑冒牌物品,包括手袋、钱包及丝巾等,估计市值约三百万元。

海关早前接获举报,指旺角区有小贩摊档售卖冒牌物品。在商标持有人的协助及经深入调查后,海关人员昨日采取执法行动,成功捣破五个小贩摊档及五个储存仓库,并检获该批怀疑冒牌物品,以及三部用作展示怀疑冒牌物品相片的平板电脑。

行动中,海关人员拘捕三男三女,包括两名集团主脑及四名成员,年龄介乎十六至四十八岁。

案件仍在调查中。

版权及商标一般调查组指挥官谭佩英今日(二月二十一日)在记者会表示,海关会继续加强巡查和执法,遏止售卖冒牌物品的活动。她提醒消费者光顾信誉良好的店铺,如有怀疑,应先向有关商标持有人或其代理商查询。她亦提醒商户采购物品时应小心谨慎,售卖冒牌物品属严重罪行,须负上刑责。

根据《商品说明条例》,任何人销售或为售卖用途而管有冒牌物品,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五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侵权活动。



2019年2月21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