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打击售卖冒牌汽车轮圈(附图)

2019年2月22日

香港海关昨日(二月二十一日)采取行动打击售卖冒牌汽车轮圈,在三间店铺共检获四十四个怀疑冒牌汽车轮圈,估计市值约三万四千元。

海关早前接获举报,指有店铺透过社交网络平台售卖怀疑冒牌汽车轮圈。海关人员透过大数据系统发现相关店铺利用不同网上平台,以「跨平台、多帐户」的手法进行宣传。

在商标拥有人协助下及经进一步调查后,海关人员昨日透过网上试购,并在三间分别位于屯门、油塘和土瓜湾采取执法行动,检获上述物品。

行动中,海关拘捕三名男店东,年龄介乎三十二至五十三岁。

案件仍在调查中。

售卖侵权物品属严重罪行,须负上刑责。海关提醒商户于采购物品时应小心谨慎,亦呼籲消费者光顾信誉良好的店铺,如有怀疑,应先向有关商标或其代理商查询。

根据《商品说明条例》,任何人销售或为售卖用途而管有冒牌物品,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五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专用举报罪案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侵权活动。



2019年2月22日(星期五)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