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在深圳湾管制站破获走私平板电脑及二手智能手机案件(附图)

2013年4月16日

香港海关今日(四月十六日)在一辆经深圳湾管制站出境的旅游巴士上,检获4,402部走私平板电脑及二手智能手机,总值约1,100万元,并拘捕一名旅游巴士司机。

今日上午约十时三十分,深圳湾管制站海关人员进行反走私行动,截查一辆出境旅游巴士,在旅游巴士的行李仓内发现36个藏于行李及蒸馏水后的纸箱。海关人员经进一步检查后,在该36个纸箱内,共检获720部未列于舱单的平板电脑及3,682部未列于舱单的二手智能手机,总值约1,100万元。38岁男司机涉嫌触犯《进出口条例》,企图输出未列于舱单货物被捕,案件仍在调查中。

海关会继续在各口岸加强执法,严厉打击走私活动。

根据《进出口条例》,走私属严重罪行,违例者最高可被判罚款200万元及监禁7年。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走私活动。



2013年4月16日(星期二)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