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于转口货柜内检获私烟及走私物品(附图)

2013年4月12日

香港海关前日(四月十日)在屯门内河船码头海关验货场接连破获两宗转口走私案件,检获走私香烟及怀疑冒牌物品,价值约240万元。

海关人员透过风险评估,抽查一艘内河船抵港准备转运往澳洲的一个20呎报称载有「手袋」的货柜。海关人员利用流动X光扫描系统检查,发现该批货物以约150个大型行李箱作掩饰,货柜内藏有共60万支未完税香烟总值约150万元,应课税值约102万元。海关人员已扣留该批没有列于载货舱单上的香烟作跟进调查。

同日,海关人员抽查了另一个准备运往阿联酋的20呎报称载有「洁洗液」的货柜,经验查后,在货柜内发现超过53 000支怀疑冒牌并印有虚假产地说明的洗发水,总值约89万元。

海关发言人今日(四月十二日)表示,两宗案件的调查工作仍在进行中,暂时未有人被捕。

他补充说:「香港海关会继续履行国际义务,积极侦查违禁品,加强打击国际走私活动的力度。」

任何人士触犯下述法例,一经定罪,其刑罚如下:
  1. 进口任何《应课税品条例》适用的货品,最高可被罚款100万元及监禁两年;
  2. 输入未列舱单货物,根据《进出口条例》最高可被罚款200万元及监禁7年;及
  3. 输入任何应用虚假商品说明或伪造商标的货品,根据《商品说明条例》最高可被罚款50万元及监禁5年。


2013年4月12日(星期五)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