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检获怀疑附有虚假说明的驱蚊产品(附图)

2016年8月5日

香港海关昨日(八月四日)从一进口商及九间零售商铺检获四款怀疑附有虚假说明的驱蚊产品,包括三百三十四支驱蚊喷雾、一千三百八十六支驱蚊滚珠、一百二十八盒驱蚊带及二千三百六十六盒驱蚊贴。

海关人员早前乔装顾客,试购四款声称含有「甲基壬基酮」的驱蚊产品,经政府化验所检测,发现全部四款货品均没有该成分。海关人员昨日采取行动,从十间商户检获该四款怀疑附有虚假说明的驱蚊产品。案件仍在调查中。

根据《商品说明条例》,任何人在营商或业务过程中供应已应用虚假商品说明的货品,或管有已应用虚假商品说明的货品作出售用途,或进口附有虚假商品说明的货品,均属刑事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港币五十万元及监禁五年。

市民如怀疑有违反《商品说明条例》的情况,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

2016年8月5日(星期五)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