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检获怀疑毒品(附图)

2019年3月1日

香港海关二月二十一日及今日(三月一日)在香港国际机场检获约三点九五公斤怀疑氯胺酮及六百九十克怀疑可卡因,估计市值共约二百三十一万元。

海关人员二月二十一日检查一件从德国到港的空运邮包,在邮包内的五个食物包装盒中检获该批怀疑氯胺酮。跟进调查后,海关人员昨日(二月二十八日)在九龙湾拘捕两名怀疑涉案男子。

被捕男子分别二十七及三十三岁,共同被控以一项贩运危险药物罪名,将于明日(三月二日)在九龙城裁判法院提堂。

另外,一名四十七岁男旅客昨日晚上从巴西圣保罗经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飞抵本港。海关人员进行清关期间发现该名男子可疑,于是带往医院检查。该名男子于今日从体内排出约六百九十克怀疑可卡因。海关人员于是将他拘捕。案件仍在调查中。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贩运危险药物属严重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百万元及终身监禁。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贩毒活动。



2019年3月1日(星期五)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