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在内河船缉获六千万元走私货品(附图)

2013年5月18日

香港海关前日(五月十六日)侦破一宗海路走私案件,在一艘驶往内地的内河船上检获大批未列舱单货物,总值约六千万元,包括高价值电子产品及濒危物种制品。

海关有组织罪案调查科根据情报,在香港西面海域执行反走私行动,海域行动课人员以海关区域巡逻船,在屯门烂角咀对开海面截停一艘开往广东虎门的大陆内河船,并押送到屯门内河码头海关验货场,检查船上三个报称载有「塑料粒」的货柜。

在该三个四十五呎货柜内搜获大批未列舱单货物,包括四千二百部相机及镜头、 六千二百部平板电脑、四万二千件电脑硬碟、十六万五千件液晶显示屏、七千八百件电脑底板、九十万粒集成电路及二百公斤濒危物种制品如象牙、穿山甲鳞片、干海马等,总值约六千万元。

海关发现走私份子企图以约一百八十袋塑料粒掩饰每个货柜入口,而货柜内九成位置则收藏该批走私物品。

海关发言人今日(五月十八日)表示,相信走私份子利用频繁的海运货物进出口活动,企图蒙混过关,大规模走私高价值及受管制物品往内地,案件的调查工作仍在进行中,暂时未有人被捕。

海关发言人补充说:「走私属严重罪行,海关会继续加强打击这些不法行为。」根据《进出口条例》,任何人士输出未列舱单货物,一经定罪,最高可被罚款二百万元及监禁七年。



2013年5月18日(星期六)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