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打击私烟行动及检获怀疑私烟(附图)

2019年3月14日

香港海关昨日(三月十三日)在文锦渡管制站检获约七十五万支怀疑私烟,估计市值约二百万元,应课税值约一百四十万元。

海关人员昨日在文锦渡管制站截查一辆报称载有杂货的入境货车。经检查后,海关人员在四十一个纸箱内发现该批怀疑私烟,并与其他货物混杂于货车上。

海关拘捕五十五岁男司机,并扣查该辆货车。案件仍在调查中。

此外,香港海关由三月开始在全港各区展开代号「铁网」的反私烟行动,以全方位策略打击各层面的私烟活动。

行动截至今日(三月十四日),海关人员共侦破三十一宗私烟案件,检获约一百三十万支怀疑私烟,估计市值约三百五十万元,应课税值约二百五十万元。 被捕人士包括三十名男子和两名女子,年龄介乎二十二岁至七十五岁。

「铁网」行动仍然继续进行。

走私属严重罪行。根据《进出口条例》,任何人输入或输出未列舱单货物,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二百万元及监禁七年。

根据《应课税品条例》,任何人若处理、管有、售卖或购买私烟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一百万元及监禁两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私烟活动。



2019年3月14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