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于转口货柜内检获历来最多的走私烟草(附图)

2013年5月17日

香港海关昨日(五月十六日)在葵涌海关大楼验货场破获一宗涉及两个40呎转口货柜的走私烟草案件,检获合共约五千三百三十九公斤烟草,总值约四百万元,应课税值约二百二十三万元,为历来检获最多走私烟草的案件。

海关透过风险评估及情报分析,抽查两个分别报称载有「合页/抽屉导轨」及「螺丝/抽屉锁」,从内河船抵港,准备转运往澳门的40呎货柜,发现上述货柜均以大量杂货作掩饰,两个货柜内藏有共约五千三百三十九公斤烟草。海关已扣留该批没有列于载货舱单上的烟草作跟进调查。

任何人士触犯下述法例,一经定罪,其刑罚如下:

  1. 违反《应课税品条例》的规定,进口任何该条例适用的货品,最高可被罚款100万元及监禁两年;
  2. 输入未列舱单货物,根据《进出口条例》最高可被罚款200万元及监禁7年。


2013年5月17日(星期五)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