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检获约八百二十万元怀疑毒品(附图)

2021年11月6日

香港海关于十月十一日及十一月一日于香港国际机场检查两个空运邮包及一批空运货物,检获共约一公斤怀疑氯胺酮及十点五公斤怀疑冰毒,估计市值共约八百二十万元,并于昨日(十一月五日)拘捕三名年龄介乎三十四至四十三岁的男女。

海关于十月十一日检查一件从巴基斯坦抵港并报称载有衣物的空运邮包,发现约一公斤怀疑氯胺酮收藏在两包食盐内,其后再于十一月一日两件从泰国抵港报称载有玩具的空运邮包,发现约四公斤怀疑冰毒收藏在两辆玩具车内。跟进调查发现,两宗案件的收货人及地址相同,怀疑两宗案件有关连,海关昨日在荃湾拘捕一名四十三岁女子及一名三十七岁男子。案中检获怀疑氯胺酮和冰毒估计市值约三百六十万元。

另外,海关于十一月一日检查一件从南非抵港报称载有油墨滚筒的空运货物,发现约六点五公斤怀疑冰毒收藏在滚筒内。跟进调查后,海关昨日在尖沙咀拘捕一名三十四岁男子,并在其身上检获约一克怀疑大麻花,合共估计市值约四百六十万元。

两宗案件仍在调查中。

海关呼籲市民提高警觉,切勿贪图金钱利益而参与贩毒活动,不要接受任何人士聘请或委讬运送受管制物品进出香港,亦切勿于未确定物品属性的情况下,贸然协助他人运送。此外,市民亦要避免将个人资料或地址交予他人以作收取邮包或货物用途。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贩运危险药物属严重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百万元及终身监禁。



2021年11月6日(星期六)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