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检获怀疑未完税加热非燃烧烟草产品(附图)

2019年3月22日

香港海关三月十九日至昨日(三月二十一日)分别在香港国际机场、荔枝角及土瓜湾检获共约十三万四千支怀疑未完税加热非燃烧烟草产品,估计市值约三十八万元,应课税值约二十六万元。

海关人员三月十九日检查一批次从日本到港并报称为健康产品的空运包裹,在十个纸箱中发现约四万支怀疑未完税加热非燃烧烟草产品。

跟进调查后,海关人员三月二十日在荔枝角拘捕一名四十岁的怀疑涉案男子及一名三十一岁的怀疑涉案女子。海关人员在该名被补男子的车上再发现约一万四千支怀疑未完税加热非燃烧烟草产品。

此外,海关人员三月二十日检查两批次从日本到港并报称为健康产品的空运包裹,在十个纸箱中发现约八万支怀疑未完税加热非燃烧烟草产品。

跟进调查后,海关人员昨日在土瓜湾拘捕两名分别五十三及二十二岁的怀疑涉案男子,并检获小量怀疑未完税加热非燃烧烟草产品。

案件仍在调查中。

海关提醒市民,根据《应课税品条例》(《条例》),烟草属应课税品。任何含烟草成分的加热非燃烧烟草制品均属应课税品,并受《条例》规管。任何人士非法入口、管有、售卖或购买应课税品,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一百万元及监禁两年。市民可致电海关热线2815 7711查询有关个别烟草或吸烟产品是否受《条例》规管。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贩运危险药物属严重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百万元及终身监禁。

市民亦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违反《条例》活动。



2019年3月22日(星期五)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