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与日本海关签订「认可经济营运商计划」互认安排(附图)

2016年8月23日

香港海关关长邓忍光今日(八月二十三日)与日本财务省海关及关税局局长梶川干夫在香港签订互认安排,以确认彼此的「认可经济营运商计划」。

在签订的互认安排下,双方海关在促进和保护两地贸易上达致一个新的里程碑,为双方的认可经济营运商往来两地的货物提供便利贸易优惠,例如减少查验或加快清关等。在签署仪式后,两地海关将尽快执行有关安排,并制订监控方案,以确保互认安排得以全面落实。

继内地、印度、韩国、新加坡、泰国和马来西亚海关后,这是香港海关与其他海关当局签订的第七份互认安排。有关安排不但有助已获认证的营运商拓展海外市场,亦体现了两地海关携手在国际层面上提升货物安全的同时,继续支持两地经济的繁荣发展。

确保全球供应链的安全并促进贸易,是各地海关当前需要面对的一大挑战。展望未来,香港海关将继续与符合安全认证标准的营运商建立夥伴关系,并积极与其他海关当局发展互认安排。现时,香港海关已经与澳洲和欧盟开展了互认安排的讨论,并取得良好进展。

2016年8月23日(星期二)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