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打击涉嫌售卖冒牌月饼及蛋卷店铺行动

2016年8月27日

香港海关于八月二十五日在上水采取执法行动,打击涉嫌售卖冒牌月饼及蛋卷的零售店铺,检获二十盒冒牌月饼及三十六盒冒牌蛋卷。

海关早前接获举报,指市面上有零售店铺售卖怀疑冒牌月饼。经调查后,海关于八月二十五日采取执法行动,扫荡两间位于上水涉嫌售卖怀疑冒牌月饼及蛋卷的店铺,检获共二十盒冒牌月饼及三十六盒冒牌蛋卷,总值约四千一百元,并拘捕三名男子,包括两名店员及一名董事,年龄介乎三十二至三十八岁。被捕人士现正保释候查,案件仍在调查中。

海关版权及商标调查科高级监督叶慧婵今日(八月二十七日)表示,海关一直严厉执法,打击售卖冒牌物品的活动。在中秋节期间,海关会继续加强巡查及打击涉及中秋节食品和用品的冒牌活动。

她呼籲消费者在购物时应光顾信誉良好的店铺,如有怀疑,应先向有关商标持有人或其代理商查询,以免购入冒牌物品。同时,她亦提醒商户在采购货品时应小心谨慎,售卖冒牌物品属严重罪行,须负上刑责。

根据《商品说明条例》,任何人士销售或为售卖用途而管有冒牌物品,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刑罚为监禁五年及罚款五十万元。

市民如有怀疑售卖冒牌物品的资料,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

2016年8月27日(星期六)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