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打撃销售侵权灯笼

2016年9月7日

香港海关昨日(九月六日)在全港各区采取执法行动,共检获约一千四百件怀疑侵权灯笼、玩具和文具,并拘捕十二人。

海关早前于全港各区进行巡查,发现市面店铺售卖怀疑侵权灯笼,在商标及版权持有人协助下,昨日(九月六日)采取突击搜查行动,捣破九个零售店铺及摊档,分别位于上环、中环、深水埗、元朗及天水围,共检获约一千四百件怀疑侵权灯笼、玩具和文具,总值约四万八千元,并拘捕五男七女,包括五名售货员及七名东主,年龄介乎三十一岁至六十七岁。被捕人士现正保释候查。案件仍在调查。

海关版权及商标调查(行动)课监督方永佳今日(九月七日)表示,海关会继续严厉执法,打击售卖侵权物品的活动。他呼籲消费者选购货物应光顾信誉良好的店铺,如有怀疑,应先向有关版权或商标持有人或其代理商查询。同时,他亦提醒商户在采购货品时应小心谨慎,售卖侵权物品属严重罪行,须负上刑责。

根据《版权条例》,任何人士销售或为售卖用途而管有侵犯版权物品,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刑罚为监禁四年及每件侵权物品罚款五万元。

根据《商品说明条例》,任何人士销售或为售卖用途而管有冒牌物品,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刑罚为监禁五年及罚款五十万元。

市民如有怀疑侵权活动的资料,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

2016年9月7日(星期三)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