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关长张云正(右)和阿根廷联邦公共收入管理局局长Ricardo Echegaray于六月二十七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签订两地海关《合作及行政互助备忘录》。

2013年6月27日

香港海关于星期一(六月二十四日)在葵涌货柜码头,截查四个报称载有「木浆」并将以货轮付运往天津的货柜,经检查后发现货柜藏有大批电子产品,总值约二千四百万元。海关相信该批货物虚报是为了逃避内地进口税款。

海关有组织罪案调查科根据情报调查一个走私集团,于星期一货柜离港前成功捣截。海关在该四个货柜内搜获大批电子产品,包括电子游戏机、电脑硬碟、液晶显示屏、汽车部件、镭射头、集成电路及废料。海关其后搜查多处地方,包括在文锦渡一个货柜场,拘捕一名三十三岁男子。案件仍在调查中。

海关发言人今日(六月二十七日)表示,走私属严重罪行,根据《进出口条例》,任何人士输出未列舱单货物,一经定罪,最高可判罚二百万元及监禁七年。



2013年6月27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