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侦破约十二亿元怀疑走私货物案件(附图)

2021年10月29日

香港海关十月十四日在香港东面水域侦破一宗涉嫌利用内河船走私案件,检获一批怀疑走私货物,包括贵价食材、电子产品、高价值货品及受管制濒危物种,估计市值共约十二亿元。以案中检获走私货物的市值计算,是香港海关有纪录以来最大宗走私案件。

鉴于近期香港及内地执法部门严厉打击快艇及陆路跨境走私活动,海关留意到有不法分子为逃避执法部门追查而转用其他海上运输工具进行走私活动,因此加强海上巡逻及截查。

海关十月十四日采取海上反走私行动,当晚在香港东面水域截查一艘正准备往内地水域方向驶去的内河船。

经查验后,海关人员在船上其中二十四个货柜内发现一批怀疑走私货物,包括贵价食材、智能电话、平板电脑、名牌手袋、化妆品、受管制濒危物种等,估计市值共约十二亿元。

跟进调查后,海关人员拘捕一名三十九岁涉案女子及一名五十六岁涉案男子,并扣查有关货柜。

案件仍在调查中,两名被捕人士现正保释候查,不排除会有更多人被捕。

走私属严重罪行,根据《进出口条例》,任何人输入或输出未列舱单货物,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二百万元及监禁七年。

根据《保护濒危动植物物种条例》,任何人非法进出口濒危物种,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一千万元及监禁十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走私活动。



2021年10月29日(星期五)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