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检获怀疑氯胺酮及近十年最大批怀疑摇头丸(附图)

2019年5月3日

香港海关三月十六日及二十二日在香港国际机场分别检获约两公斤怀疑氯胺酮及约七千粒怀疑摇头丸,估计市值共约一百九十万元。以粒数计算,该批摇头丸是海关过去十年发现最大宗贩运摇头丸毒品案。

海关人员三月十六日检查一件由德国到港的空运包裹,发现内藏约两公斤怀疑氯胺酮,收件地址为尖沙咀一商业单位。其后于三月二十二日,于检查同样由德国到港的空运包裹,发现内藏约七千粒怀疑摇头丸,收件地址为旺角一商业单位。

跟进调查后,海关人员昨日(五月二日)在尖沙咀拘捕一名五十六岁男子及一名三十岁女子。

案件仍在调查中。

海关与香港邮政及物流业界会保持紧密联系,加强堵截利用邮递或快递渠道偷运毒品。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贩运危险药物属严重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百万元及终身监禁。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专用举报罪案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贩毒活动。



2019年5月3日(星期五)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