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加强打击港澳跨境贩毒(附图)

2019年5月5日

香港海关加强打击香港及澳门之间的跨境贩毒活动,于三月十八日至昨日(五月四日)期间,破获十一宗往来两地的贩毒案件,检获约一点五公斤各类怀疑毒品,估计市值约一百三十四万元,并拘捕十二名人士。

上述案件中,十宗发生于港澳码头,包括一宗入境案件及九宗出境案件;另外一宗则为发生于中国客运码头的入境案件。

检获的怀疑毒品包括海洛英、可卡因、摇头丸、冰毒,以及大麻花,分别藏于被捕人士的衣物、鞋及随身行李内。

被捕人士包括一名十七岁学生,其余人士年龄介乎二十至三十九岁。

除了于四月二十八日在港澳码头入境通道侦破一宗估计市值约一百一十八万元的一点三公斤怀疑海洛英案件外,其余案件均涉及少量怀疑毒品,并已分拆成小包,方便分销。

海关相信被捕人士企图以蚂蚁搬家方式,于不同时段进行贩运。

海关发言人强调,海关于各出入境管制站出境及入境通道均严厉执法。

发言人提醒市民,尤其青少年,切勿心存侥倖,以为只收藏少量毒品便容易避过侦查,亦不要贪图金钱利益而参与贩毒活动。贩运危险药物属严重罪行,一经定罪会留有案底,对升学及其他方面均影响深远。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百万元及终身监禁。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贩毒活动。

发言人重申,香港海关会继续在各出入境管制站加强执法,打击跨境贩运毒品活动。



2019年5月5日(星期日)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