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侦破「点对点」发放怀疑侵权电视节目案件

2016年10月4日

香港海关版权及商标调查科人员昨日(十月三日)采取行动,侦破一宗涉嫌利用「点对点」技术在互联网分发怀疑侵权电视节目的案件。行动中,海关拘捕一名二十五岁男子,怀疑为有关讨论区的管理人,并检获一部电脑及六部硬碟机,总值约二万三千元。

海关早前接获线报,指有人在一个本地网上讨论区发放大量怀疑侵权的海外及本地电视台的节目,供已缴交月费的会员下载,而讨论区的会员分布世界各地。

海关人员经调查后,于昨日采取行动,在葵青区拘捕一名男子,怀疑他为有关讨论区的管理人,并在他的电脑器材内发现大量怀疑侵权电视节目档案。该男子现正保释候查。

海关呼籲市民尊重知识产权,切勿以身试法。根据《版权条例》,任何人士在没有版权拥有人的特许下,分发侵犯版权复制品而达到损害版权拥有人权利的程度,不论是否为获取利益,均属违法,最高刑罚为监禁四年及每件侵权物品罚款五万元。

市民如怀疑有任何侵犯版权的资料,请致电海关24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

2016年10月4日(星期二)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