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破获快艇走私案件(附图)

2013年7月9日

香港海关昨日(七月八日)进行海上反走私行动,在大屿山破获一宗走私案件,检获131公斤怀疑沉香木、220公斤怀疑未经加工的水晶原石、九公斤燕窝及8,500部旧手提电话和零件,总值约74万元。

昨晚约八时三十分,海关海域行动课人员在大屿山一带进行反走私行动,期间在四白湾附近海鸣路岸边,发现九名男子将一批货物从一辆货车搬运到一艘大马力快艇上。海关人员立即采取行动,但该批可疑人士迅速跳上快艇逃离现场。

海关人员其后检取现场涉案的60箱货物及该辆货车作进一步调查,暂时无人被捕。调查仍在进行中。

根据《进出口条例》,走私属严重罪行,任何人士输出未列舱单货物,最高刑罚为罚款200万元和监禁七年。

海关发言人今日(七月九日)表示,海关会继续严厉打击走私活动,市民如发现任何怀疑走私活动,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



2013年7月9日(星期二)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