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举办「香港执法犬研讨会」(附图)

2019年5月15日

香港海关今日(五月十五日)在香港海关学院举办「香港执法犬研讨会」,参与研讨会的部门包括有执法犬协助日常行动的香港警务处、惩教署、消防处及渔农自然护理署。爱护动物协会代表亦有参加。

在研讨会上,各参与单位就犬只管理及发展的议题,包括犬只繁殖、福利及训练等范畴讨论和交流。

国家海关总署及澳洲边防局首次应邀出席是次研讨会,并分享他们在犬只管理范畴上的经验和心得。

执法犬联合演练在经验分享及讨论环节结束后举行。演练期间,执法犬透过穿越障碍物、依照指令检取物件,以及脚侧停留和随行,表现出它们的灵敏度及服从性。

香港海关助理关长(边境及港口)陈子达在闭幕礼致辞时表示,研讨会旨在强化部门之间的交流及制定未来合作计划,促进凝聚力以增强侦测罪案的能力。

陈子达致辞后,一名惩教署人员接过木牌匾,象征下届研讨会主办的交接。

海关的搜查犬是关员在机场、各陆路边境管制站及货柜码头执法时的得力及忠心助手,协助执行缉毒、搜查爆炸品及大量现金的工作。海关搜查犬组现时有六十八只搜查犬,为政府第二大的执法犬队。它们均属机灵犬,当发现可疑物品时,会安静地坐在对象的前面不动。

海关会继续搜查犬组的可持续发展,让搜查犬成为执法时出色拍档。



2019年5月15日(星期三)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