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在新界北区破获私烟案件(附图)

2013年7月7日

香港海关昨日(七月六日)下午在新界北区捣破一宗私烟案件,检获八十八箱共约一百一十三万支私烟,市值约三百万元,应课税值约二百万元。行动中,海关拘捕四名男子,年龄介乎三十一至五十五岁,并扣查两辆用作运载私烟的车辆。

海关近日针对一个活跃的私烟集团进行一连串深入调查,发现该集团以一部跨境货柜车走私私烟入境,再转运至特定地点,分发给同一集团的车队,迅速散货至全港各区的不同买家。海关经分析及掌握线索后,昨日展开执法行动,跟踪及监察该部报称没有载货的跨境货柜车至新界北区的一个货柜车场,拘捕三名将私烟从跨境货车搬运到一部中型货车的男子及一名跨境货柜车司机,并在跨境货柜车的暗格内发现一批私烟。海关相信是次行动已成功瓦解该私烟集团。

海关税收及一般调查科反私烟调查组指挥官温庆全今日(七月七日)在记者会上表示:「今次行动反映海关执法策略的成效,特别是在源头加强堵截。海关会继续加强监察,并采取严厉执法行动打击所有私烟活动,以保障政府税收。」

根据《进出口条例》,走私属严重罪行,违例者最高可被判罚款二百万元及监禁七年。

根据《应课税品条例》,任何人若处理、管有、售卖或购买私烟均属违法行为,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一百万元及监禁两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二五四五 六一八二举报私烟活动。



2013年7月7日(星期日)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