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瓦解走私团夥 检获五百万元走私电子产品(附图)

2013年4月3日

香港海关昨日(七月三日)捣破本年首宗跨境巴士走私案,检获五百万元走私电子产品;并瓦解幕后走私团夥,拘捕三男两女。

海关有组织罪案调查科根据情报,追查一个利用跨境巴士走私高价电子产品的走私团夥。昨日下午,海关人员首先在沙头角管制站截查一辆离境巴士,在巴士地台下一个暗格内起出大批经改换包装的电子产品,包括相机、镜头、摄录机、电池及集成电路等,总值约一百万元,海关拘捕涉嫌走私的四十七岁驾驶该辆巴士的男子。

案发后,海关人员随即到沙田一工业大厦内两个涉嫌为走私团夥包装中心的单位,共拘捕两男一女,并再搜获共约四百万元的同类经改换包装的电子产品。其中两男怀疑是团夥主脑,负责供应走私物品。昨晚,海关人员再在沙田一住宅大厦单位内拘捕另一名涉案女子。行动中海关共检取约五百万元的电子产品及一辆私家车。被捕三男两女年龄介乎二十六至五十六岁。

海关发言人今日(七月四日)表示,被捕人士稍后将被落案控以走私等罪名。海关发言人指走私属严重罪行,根据《进出口条例》,输出未列舱单货物,最高可判罚二百万元及监禁七年。



2013年7月4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