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开展百一周年志庆活动(附图)

2019年6月1日

香港海关今日(六月一日)举行海关总部大楼开放日,为庆祝海关成立一百一十周年的连串活动揭开序幕。海关关长邓以海为活动主持开幕仪式,向近百名出席的海关合作夥伴代表介绍海关的不同职能,回顾过去的成就以及前瞻未来的发展方向。

邓以海于致欢迎辞时表示,今年适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亦同时迎来香港海关成立一百一十周年。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出台,香港海关除继续加强固有职务外,亦将致力发展「智慧海关」,为实践「一国两制」作出贡献。

「护法百一载,守关迎未来」是海关百一周年志庆的主题。邓以海向出席人士表示,香港海关职能广泛,既要便商利贸,亦要严格执法,相互平衡尤为重要。部门会秉承优良传统,兴关强国,为市民提供优质服务。

今日的导赏环节期间,出席人士参观海关总部大楼内的不同设施,包括展览廊和室内练靶场,并欣赏海关乐队表演和搜查犬示范,加深他们对海关的成长历史、文化传承及执法情况等方面的了解。

他们亦透过了解香港海关于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西九龙站及港珠澳大桥口岸的「一地两检」和「三地三检」执法安排,以至「香港认可经济营运商」计划的发展,认识香港海关于清关执法及便商利贸两大范畴中,切实体现「一国两制」的有效落实。

海关本月最后两个周末、周日(六月二十二日、二十三日、二十九日及三十日)举办公众开放日,每日安排六场导赏圑,开放海关总部大楼的主要设施予公众参观,亦有海关乐队表演和搜查犬示范。

市民可由即日起至六月九日,电邮至opendayticket@customs.gov.hk申领开放日入场券;或于六月十六日上午九时亲临北角渣华道二百二十二号海关总部大楼地下接待处索取开放日入场券,每人限取最多四张,先到先得,派完即止。有关开放日详情可浏览以下网页:www.customs.gov.hk/tc/whats_new/openday/index.html

除上述海关总部大楼开放日外,香港海关亦将于年内举办连串活动,包括大会操及运动慈善赛,希望于与民同乐之时,亦加深市民对海关于「一国两制」制度下工作的认识。详情会于稍后公布。



2019年6月1日(星期六)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