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以全中式步操举行结业会操(附图/短片)

2021年10月19日

香港海关今日(十月十九日)于海关学院以全中式升旗及步操举行第129至132届督察暨第475至478届关员基本训练课程学员结业会操,海关关长邓以海担任检阅官。

邓以海致辞时表示,今次海关结业会操,全体人员率先以全中式队列步操进行,开创本港纪律部队结业会操的先河,意义重大,令人鼓舞。他感谢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港部队(驻港部队)为海关学员提供训练。

他说:「纪律部队中式步操,充份体现国家情感,弘扬爱国情操,彰显民族情怀,展现特区纪律部队应有的风范。」

「中式步操早已成为我们国家在国际社会上的一张闪亮名片,亦是十四亿同胞引以为傲的精神面貌。学好中式步操,使我们更好地融入国家体系,丰富『一国两制』内容,除向社会传递正面信息,更增添一道亮丽的爱国色彩。」

邓以海表示,海关由最初只有二十五人的缉私队,发展到今天成为一支近八千人编制的精英部队,执行接近六十条法例,职责繁重并且极为多元。《香港国安法》实施后,海关已经将《香港国安法》加入见习督察及关员的入职课程,让学员了解海关在维护国家安全上的角色和责任,以更坚定海关人员对作为纪律部队成员的使命和责任感,切实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

邓以海表示,过往两年多以来,香港经历种种挑战,庆幸中央政府及时出手,以「组合拳」之势,首先实施《香港国安法》,再确立「爱国者治港」原则,完善香港选举制度。

他说:「中央驻港机构,包括中联办(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中央驻港国家安全公署(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公署)、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以及驻港部队,一直悉力以赴,竭尽所能,全力协助香港克服种种困难和挑战,令香港得以曙光重现,充份体现国家永远是香港最坚强、坚实及坚定的后盾。」

「作为港区国安委(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委员会)成员,实在是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对此感受尤为深刻,对中央表示最由衷致谢。」

他表示海关将锐意发展「智慧海关」,积极配合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和《十四五规划纲要》等发展策略,积极推展便利通关措施,促进跨境人流、物流,协助香港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并以香港所长,贡献国家所需。

最后,他勉励结业学员说:「我们必须无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始终,精诚团结,时刻要紧记,香港海关是一支遇强越强、越战越勇的队伍,我们要与各纪律部队同心同德,忠诚地服务香港,不负国家和社会的重托。」

今日共六十四名海关见习督察和七十二名见习关员结业。

网上广播
香港海关以全中式步操举行结业会操



2021年10月19日(星期二)

上一页